霜降夕流清

不吃双⭐/不吃生子/不吃三人行

【萧无】芙蓉遇轻雷.07

07.告一段落


  萧瑟和无心把小乞丐带到客栈的大堂,打算等疗完伤再商量一下小乞丐该怎么办。萧瑟倚在床榻上,脸色有些苍白,无心按着他的后颈,指尖点在他的颈侧为他除怨煞之气。


  怨煞从相贴的唇瓣被吸进去,体内被灼烧的痛意也消散了不少。萧瑟的眼睫颤了颤,正欲睁开眼睛,无心却紧紧贴着他吻得深了。柔软的舌探进湿热的口腔,与他紧紧交缠,舌尖舔过上颚与舌下相连的筋肉带来令人战栗的痒。


  无心松开萧瑟,往后撤时露出一截红舌,舌尖粘着细长的银丝。萧瑟舔了舔唇瓣,看着无心紧皱的眉心。


  “下次不许叫我这么担心了。”无心捧着他的脸,去看他脖颈上的勒痕,“叫你别一个人去,为什么不听话?”


  “你不是找到我了吗?”萧瑟笑起来,声音还有点哑,指尖摩挲着无心的腕子上突出的腕骨。


  “找到你?我若是来得晚一点儿......”无心的声音骤然停歇,抿着唇不敢继续往下说了。


  萧瑟从小到大都没受过这么严重的伤,无心的指尖在青紫的勒痕上摩挲着,无心的五感比萧瑟要灵敏许多,往往有什么异常无心都能在萧瑟意识到之前解决了,偶尔萧瑟撞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无心也都会在沾染上萧瑟之前处理好。


  无心望着他想,明明小时候还很害怕,有一点异常就抱着他走不动道,现在都敢自己追着鬼跑了。


  “等我将妖丹炼化了,淤青就会好了。”无心怜爱地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
  萧瑟一夜没睡,虽说中间小憩了一会儿,但到底是不大顶用,如今事情结束困倦便如潮水一般涌上来。他有些懒散地睁了睁眼皮,想着小乞丐和那五十文还没收呢。


  “睡吧,我带小乞丐落脚,顺道去将钱收回来。”无心将扶着他躺下,又叮嘱两句,“我很快就回来,不要乱跑。”


  “我也没力气跑了。”萧瑟朦胧前喃喃道,眼睫颤动几下很快就跌入了睡梦之中。


  无心下楼时小乞丐正双腿交叠放在桌上,大爷似的支使伙计上菜,老板娘气得直咬扇子,将要团扇的绢布都咬烂了。


  “哎。”无心走在他背后,双手环胸笑道,“才赚了三十文,住了一晚现在也只剩下二十几文了吧,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哪儿来的闲钱吃饭啊?”


  小乞丐一听他的声音,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,颤颤巍巍地转过身来赔了个笑问:“那位爷呢?”


  萧瑟看着好说话,还给他钱,小乞丐就不怎么怕他,觉得他们将自己住的地方烧坏了总该能赔给他。但是无心就不一样了,小乞丐是真的怵他,无论是集市上被抓包,还是突然身体就不受控制地跑起来,尤其是无心的眼睛,小乞丐连对视都发怵。


  “找他做什么,我照样能给你找个落脚的地方。”无心笑眯眯地走近他。


  “要不......还是等那位爷起来了,在一起去吧?”小乞丐吞了吞口水,屁股悄悄地往后挪了两下。


  “走吧。”无心一把捉住他的后领拎起来,拖着就走。


  “救命啊!人牙子拐小孩儿啦!”小乞丐连连挣扎,连拖带拽地拉着桌椅,最终还是无心力气大直接拽出了门。


  无心嗤笑一声,觉得他实在好笑。两个人去了茶馆,第二次来无心驾轻就熟地掀开大堂台子的后帘走了进去,这地方静悄悄地,偶尔有几个道士与他们擦肩而过,多看了无心好几眼,无心泰然自若拎着他到了姬雪的面前。


  “事结,拿钱。”无心的手掌一摊,姬雪就将五十文钱放在他手里了,她的消息要更灵通一些。


  “我该祝贺你,找到他了。”姬雪打量了一眼,“谢谢你的报酬。”


  无心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,笑道:“怪不得你身上的气味那么熟悉,果真是他的孩子。”


  姬雪也愣住了,下意识地红了耳根说:“谁跟那个老头子一个味儿。”


  她随即有些羞赧地清了清嗓子说:“我以为你只是单纯的报恩,没想到你们俩.......”


  无心看着她的指尖尴尬地比划了两下,笑道:“报恩是真的,喜欢也是真的,你权当我早有贼心吧。也不必谢我,你们找到了他,我按照约定将我的毛送给你们,合情合理。”


  无心的皮毛可以辟邪保佑平安,姬雪现在腕子上的铁护腕,下头的软垫就是他猫毛做成的。


  “长不出来了吗?”姬雪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光裸的头。
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无心笑着说,随即又垂下眼皮,“总得长个记性,别总因为倏忽失去一些什么东西。”


  “哦对了,给你带个小伙计。”无心将他身后的小乞丐拎出来,“人挺机灵地,记性也挺好。”


  “你...你好?”小乞丐试探性地打了个招呼。


  “叫什么名儿?”姬雪双手环胸,看着他。


  “没有名字。”小乞丐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,脸上不见有什么失落的。


  “好吧。”姬雪顿了顿,有点儿可怜他,“可以留下,得再给你想个名字。”


  这事儿便算是结了,无心颠了颠荷囊,他回到云梦客栈时萧瑟还睡着。他将饭菜放在桌上,坐到萧瑟身旁。温柔地指尖抚过萧瑟的眉眼,萧瑟在睡梦中发出几声呓语,不堪骚扰地偏了偏头。无心对他永远都有耐心,单是望着他便由无限怜爱在心中悸动。


  “起来吃饭了。”无心柔声说道。


  萧瑟思绪迷蒙,半梦半醒间温热的唇吻上来,有湿热的舌撬开他的牙关,紧接着一股清凉的气息便被渡过来。清凉的感觉环全身一周最后落入丹田,他顿时觉得身体轻松起来,连颈间的疼痛都不见了。


  无心将他扶起来,抬起他的脸细细检查了一下脖颈,确定瘀痕完全看不见了才松手。萧瑟还没完全从睡意中醒来,无意识地拉着他的手腕摩挲着。


  “何时回来的?”萧瑟的声音黏糊糊地,像是一把钩子,勾得无心的心都刺痒起来。


  “刚回来。”无心忍不住去亲他,对着他俏皮地眨眨眼,“梦到我了吗?”


  “不要脸。”萧瑟嗤笑一声,彻底醒了,推开他下床吃饭。


  “快说,梦到我没有?”无心的指尖按在他的后颈,不让他走,一双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。


  萧瑟拿他没办法,其实他什么梦也没做,但也只能捏着他的下巴亲了又亲说:“梦到了梦到了,梦里全是你。”


  无心这才高兴地放了萧瑟,他吞食了竹林中的煞气和林娇的魂魄,炼化了一部分渡给萧瑟,此刻腹中并不觉饥饿只是守着萧瑟。


  “明天还能再待一天。”萧瑟摸了摸无心的耳垂,“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
  “要放灯,我来时看到好多姑娘在河上放灯。”无心笑起来。


  “大白天的放灯?”萧瑟觉得有点好笑,“好,那等先看过了高明,就去放灯。”


  无心沉默了一会儿,显得有些不悦,但还是说:“行吧,那我还要吃绿豆糕。


正吃着饭,萧瑟见了茶壶中的余茶下意识掐了个诀,无心不明所以地看他。萧瑟瞪着茶壶中的水,四下一片寂静,茶壶里的水没有动静。


“这样看来昨晚怕是巧合。”萧瑟叹了口气,经过昨晚一遭还以为是已经学会了。


“我看未必。”无心笑道,他的内丹在萧瑟身上,他们两个便是一心同体。昨夜萧瑟施法,无心分明感觉到先是萧瑟体内灵力流窜,然后才催动了他的内丹。


  萧瑟给他买了绿豆糕,两人一同往高家去,甫一敲门高老太太欢天喜地地将他们迎进去。他们一进院子就见高明坐在园中垂首编竹篾,脸上在阳光下还是显得很苍白。


  高明听见动静抬头看他们,一双眼睛明明灭灭,又好似羞愧似的低下头去。无心在萧瑟腰腹部见到几处瘀痕,少爷一辈子不曾挨打,难免身娇肉贵。高明下脚是使了十分的力气,无心见到心中痛得不行,见到他此刻这般闷葫芦的样子,本就对他印象不佳,如今更是冷哼一声,闷闷地在一旁吃糕点。


  萧瑟倒是不曾在意,凑上前去问:“身子可觉好些了?”


  高明连忙站起,抖落身上的竹屑对他行礼,跪在地上声音颤颤:“多谢恩公救命之恩,是......是高明太过糊涂,反倒伤了恩公。”


  “怎么不想你的娇娘了?”无心似笑非笑地睨过去,一双柳叶眼在太阳底下闪着光。


  高明顿时白了脸,他心中尚有对林娇的情意,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只是沉默着对着他拜了又拜。


  “世儿。”萧瑟抿着唇忍下笑意,无心这张嘴总能戳中人的痛处,他将高明扶起来,“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,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,你最对不起谁你心知肚明。”


  高老太太正好从里屋将无心上次遗落的衣裳拿出来,无心忙站起来接过,这是从萧家带出来的衣衫,锦帛柔滑泛着凉意。高明见了她,内心的羞愧无所遁形,簌簌地落下泪来扑到她怀中。


  萧瑟朝无心招了招手,无心高高兴兴地同他出了高家的大门。萧瑟伸手摸了摸他身上的料子,确实比手上的要差上一截说:“以后别再弄丢了。”


  他身上的料子是萧瑟匀了云锦做的,亲手量得尺寸,叫绣娘用银线绣得双鲤。无心虽不爱衣物束缚的感觉,但是架不住是萧瑟送他的,难免会有些爱怜的意思。


  萧瑟叫了船家,两人依船而行。无心坐在船头,他生就一副好模样,虽无三千烦恼丝,却有一身不同常人的风骨。时常能看到小女儿家含羞带怯地望着他,无心眉眼一挑,抿唇露出一个笑来,惹得船上的商户朝他掷果投花。


  无心垂着眼皮挑了挑,选了几个称心的进了船篷递给萧瑟。


  船家笑道:“公子,你这友人脾性甚是有趣啊。”


  萧瑟但笑不语,趁着他不注意,捏了捏无心的指尖。无心作势就要上去吻他,被萧瑟推开,无心瞪着他,趁着船家摇橹狠狠地在他嘴上亲了一口。


  “明天就走了,想好去哪儿了吗?”无心问他,指尖捏着莲花灯的花瓣。


  “去尧城看看吧,听说那儿的灯会是最好看的。”萧瑟剥开商户丢给无心的莲蓬,去掉苦心吃了一颗。


  “好,少爷,听你的。”无心将点燃的花灯送去水上,他不需要许愿,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。


tbc.
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