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降夕流清

不吃双⭐/不吃生子/不吃三人行

【萧无】芙蓉遇轻雷.06

06.冲撞红煞,四鬼抬轿


  无心找到高明的时候是在镇子的街上,他面色青白毫无生气地倒在路边,无心看了看情况,只见高明左手扎满了木屑,显然是自己砸了门窗出来的。无心将他扶起来,手推着他的后背渡给了他些灵气。


  他还是如上次一般将高明身上的阴气引出来吞进肚里,可是引着引着却发觉不对劲。无心昨天已经将高明身上的阴气全部引出来了,如今再引,却发觉阴气庞大,不似林娇一只鬼可以带来的。


  高明气若游丝,眼看着已是强弩之末,没有办法无心只能咬破指尖渡给他两滴血,再盘腿坐下专心致志地给他祛除阴气,再以自身的阳气辅佐养护他的身体。


  高明迷迷瞪瞪地睁开双眼,只觉身体沉重无力,周身气血凝滞如坠冰窖一般。无心满头大汗,好不容易是将人救回来了,他能感觉到萧瑟离他越来越远了,浑身能运转的灵力大打折扣。


  “你!”高明瞪大了眼睛抓住无心,“你快去救救娇娇吧!我求求你了。”


  无心被他抓着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,心下又焦急萧瑟的情况,好不容易忍下来说:“你别执迷不悟了,不要再和她接触了,你已经是在鬼门关走过一遭了。”


  “不!不!”高明连连摇头,神情慌张,“有五个鬼抬着轿子要追娇娇!他们要将娇娇抓走了!”


  无心浑身一震,他料想过萧瑟是去追林娇了,但若是还有五只鬼跟在林娇身后......


  他猛地推开高明,厉声道:“你速速回到高家,天亮前不要行动了。

  说罢便飞身而去。高明连滚带爬的起身,方才林娇已经被那五只鬼打伤了,他实在放心不下,高明用力地锤了两下僵直地双腿,跌跌撞撞地追过去。


  竹林之中,五鬼追随鬼气而来,见到地上躺着一个盖着喜帕的人。鬼魂双目空洞不能视物,只能围着地上的人嗅来嗅去,喜帕上有林娇的气息,他们顿时裂开嘴角,露出鲜红的舌头,欢天喜地地将地上的人塞进轿子里。


  萧瑟意识朦胧间,只觉得身体疲累,冷得发抖,不知坐在哪里摇摇晃晃的。他尽力睁开眼睛,入目的是晃动的红,他抬起手摸了两下,发觉是一方喜帕盖在头上。


  他是个男人,身量不知比林娇高出多少,此刻坐在狭小的喜轿中更觉逼仄。


  太荒唐了。萧瑟揉了揉额角,他一个男人为什么会在喜轿里。他只记得自己追着林娇进了竹林,然后......


  坏了,然后林娇发现了我,紧接着就失去意识了。


  萧瑟直起身子,掀开轿帘向外张望起来。


  最先入目的是挨不着地面的轿底,他抬眼望去,前头抬着轿子的正是一红一白两只鬼,还有一个媒婆。萧瑟浑身惊出了一身冷汗,发觉自己正坐在竹林小道那顶轿子里。


  那三只鬼似有所感,猛地转头,用黑洞洞的眼眶盯着他。萧瑟顿时觉得半边身子都麻了,媒婆晃晃悠悠地闪身过来,对着他露出一个阴森地笑来,伸手用轿帘挡住他的视线。


  轿帘放下的一瞬间,一根不知从何而来的麻绳突然套上了萧瑟的脖颈。萧瑟被向后掼地撞在轿厢上,指尖紧紧抠住麻绳,窒息感叫他连忙挣扎起来。


  萧瑟的双腿踢蹬着,空气愈发稀薄,眼眶,脖子和胸腔都开始疼痛了,后脑撞在轿厢上退无可退,指尖在脖子上划出道道血痕,就在他意识模糊时,一声凄厉的猫叫划破了夜空。


  无心悬在半空中,琉璃般的竖瞳在夜色中闪着寒光,白色的衣袂翻飞如凌空的仙人一般,只是这位仙人眼中并无慈悲,只有寒意。


  “退!”无心厉喝一声,磅礴的灵力照亮了竹林。五只厉鬼哀嚎一声魂魄在疾风之中被撕成碎片,四散的魂魄尽数落入无心的腹中,喜轿被风刃破开,萧瑟猛地喘息一声从轿中跌坐在地上。


  “萧瑟!”无心焦急地迎上来将他揽在怀里,听着萧瑟剧烈地咳嗽声声不由得心如刀绞。


  无心捧着萧瑟的脸为他抚去窒息带来的泪水,又见他脖子上流血的挠痕,心中对林娇的怨气更甚。萧瑟喘息几息,如临大赦,每次吸气都觉得肺部火烧火燎地疼。


  “林娇追丢了。”萧瑟有点发不出声音,身体颤抖,脖子上的勒痕变成了青紫的痕迹,如同一条毒蛇盘踞在他的命门。


  “不管了,不管她了。”无心颤着声音去吻他滴落的泪水,声音又陡然狠厉起来,“不行,我定要叫她魂飞魄散!”


  “她已经受伤了....咳咳!”萧瑟拉住他的手又咳嗽几声,“林娇一定会去找高明,咱们得救他。”


  无心摸着他冰凉的手,心中痛意更甚,他吻上萧瑟的唇将他体内侵入的阴气吸出来,然后才说:“好,我们去救他。”


  高明正在好破庙旁与林娇相遇,林娇抚着胸口一双含情目里含着水光。高明焦急地问她:“娇娇,你怎么样,哪里受伤了?”


  林娇摇摇头,颤声说道:“你呢?”


  高明摇了摇头,温柔地望着她。


  林娇双目含泪又对他说:“高郎......你若是悔了,我也不会怪你的。”


  “我不会悔的。”高明温柔而坚定地说道,“奶奶与我的养育之恩,我只能下辈子再报了。”


  活人与死人终是相隔,山不能来就我,高明就要去就她。


  无心带着萧瑟寻到林娇时,高明正要在破庙里挂上麻绳吊死。甫一落地萧瑟就眼冒金星地跌坐下来,他冲撞了红煞,阴气虽除煞气还在,内里阳气空虚,再加上窒息他现在浑身发软没有力气。


  “你还活着?!”林娇大惊失色地看着萧瑟。


  萧瑟对着她勾勾唇角,露出一个苍白的嘲笑来。


  无心眉眼冷厉,道:“林娇!我今日要你魂飞魄散!”


  “你休想!”林娇露出尖利的指甲,上头阴气环绕,无心怕她再伤到萧瑟,就退出破庙与她在外头缠斗起来。


  “娇娇!你等我,我马上就来帮你!”高明将绳结挂好,眼见着就要踩上高台的破凳吊死。


  萧瑟撑起疲软的身子,连忙上前托住高明的脚。高明猛地踢了他一脚,萧瑟吃痛退后几步,若是平时他倒是有十足的把握能把他弄下来。


  “高明!你真是愚蠢至极!”萧瑟怒道,“你怎么不想想高老太太,她已经失去了儿子儿媳,你怎么能让她再失去孙子?!”


  高明咬了咬牙:“奶奶的养育之恩我高明来世当牛做马一定报答!可是娇娇,娇娇再不去投胎她便要魂飞魄散了!”


  眼见他又要将脖子伸进绳结里,萧瑟急得又去托他,恨不得一拳打死他,恼道:“你也知道她要魂飞魄散了,她靠采阳补阴撑到现在,林娇是要诳你,靠你的吊死后的怨煞增长自己的阴气!”


  “她若是真的爱你,怎会叫你死?!”萧瑟怒道。


  “你少在这儿胡言乱语!”高明对着他狠狠一蹬,“休想离间我与娇娇!”


  萧瑟猛地撞上柱子,不由得剧烈地咳嗽起来,他眼前已经看不大清晰了,强撑着一口气没晕过去。


  与此同时寺庙外,林娇自知打不过无心,只得在寺庙外与他缠斗,尽力拖住他等高明死后来找她。无心捏了火诀,周身出现几团明火朝林娇打去,林娇是鬼,属阴寒之气,火焰属阳最克她。林娇急忙躲避,却还是被打中肩膀,一股难忍的疼痛袭来,魂魄像是要被烧尽了一般痛苦。


  我不能散魂。林娇咬着牙,她还没找到那个富商,她必须要杀了他,为此不计一切代价。


  “等我吞了你炼成妖丹,再为萧瑟治伤。”无心眸中寒光涌动,杀意在清寂月色下涌动,“你引诱男子采阳补阴,杀了五人,还伤了萧瑟,我必定留不得你!”


  林娇狠厉地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,妖怪,你说的冠冕堂皇,还不是守着一个早就该死的人!你吞食同类炼成妖丹养护他,与我又有何分别?!”


  明火又在无心的指尖缭绕,林娇心中焦急,为何高明还是没来找她,莫非是悔了?她望着那团明火,眼中狠厉异常心生一计,火焰直冲她而来,她用阴风托住火焰向后掷,双手也被明火灼烧散去。有阴风助力,明火立刻在破庙里熊熊燃烧起来。


  “你!”无心一惊,急急忙忙朝破庙冲去。


  “只要高明一死,我收了他的怨煞,与再战一场又何妨?!”林娇长袖鼓胀阴风烈烈,这竹林里藏了多少死去的姑娘她能运用的怨煞就有多强,只是这些怨煞她不借自取,亦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罢了。


  风如刀割一般划过无心的耳畔挡住他的去路,在脸上耳畔留下细小的伤口,风刃划破了他的衣裳,无心转过身琉璃一般的眼睛闪着寒光。


  萧瑟趴在地上难受地喘息着,他实在是没有力气了,正憋足了一口气要爬起来,灼热的气息朝寺庙奔来。萧瑟眼前一花,周围已经燃起了大火,外头阴风阵阵更加助长了火焰的威风。


  他被烟雾呛得咳嗽不止,胸腔又疼痛起来,脖子上的勒痕也被牵动得生疼。


  不行,完全动不了。萧瑟捂着口鼻趴在地上想,高明已经在吊绳上挣扎双腿了,他咬了咬牙,突然想起客栈里无心教给他的水诀。


  眼前没有可视的水源,他却不能坐以待毙。萧瑟闭上眼睛左手掐诀,心中默念水,火焰愈烧愈烈,他浑身都灼烫起来,烟雾也叫人难以呼吸。萧瑟不敢分心,专心掐诀。


  一点灵光在萧瑟的丹田中闪现,脖颈上的内丹震动起来发出耀眼的白光。萧瑟猛地睁开眼睛,左手食指与中指并拢作剑指在空中一划,水流突然在空中涌现,盘旋而上,如同一条巨龙冲出残破的屋顶围绕着燃烧的破庙。


  林娇惊骇地望着水龙笼罩着破庙,将熊熊大火尽数熄灭,无心同样惊讶,丹田虽然没有内丹,却依旧颤动起来与内丹相互呼应。


  “不可能......”林娇喃喃道,她在竹林之中分明探到那个男人没有灵力,又是如何调动起如此磅礴的灵力。


  无心眉眼含笑,从寺庙的残骸中望见萧瑟驱动水流将高明救下,他指尖一划,水流便从萧瑟手中引到了自己的掌心。无心遥遥与萧瑟对视一眼,分明看到了萧瑟叫他不必忧心,尽情施展拳脚便是。


  他转过身衣袖在阴风中猎猎作响,水流化作利剑。林娇如临大敌严阵以待,无心神情浅淡毫不在意。利剑一生二,二生三,化作千千万在月光下泛着冷光,林娇将阴风聚起,打算放手一搏。


  剑刃与风刃撞在一起,发出剧烈地声响,碎裂的水剑如同暴雨落入土地。待暴雨散去,林娇已被利剑穿身,再也没有反抗余力。无心落在地上,葱白的指尖一勾,此处的怨煞之气连带着林娇的魂魄尽数被他吞入腹中。


  萧瑟撑起身子靠坐在残柱上,神情困倦,无心这时候进来在他身上摸来摸去,问他:“怎么样,受伤了吗?”


  “没事。”萧瑟捏住他的指尖,示意他看倒在地上的高明,“被烤晕了可能是。”


  “管他做什么?”无心嗤笑一声,又钻进他怀里哼唧,“我好撑啊......好难受......”


  “你又吃了多少,不就一个林娇吗?”萧瑟皱起眉头,伸手去揉他的肚子。


  无心被他揉地直哼哼:“这里怨煞还挺多的,我就全吞进去了。怨煞积累过多会损害过路的人,我看高明可能就是被怨煞损害到脑子了,被一个女鬼迷得五迷三道的。”


  “好吧,大善人。”萧瑟笑起来亲了亲他的唇角,“等他醒来可能就会明白了。”


  
  天边鱼肚翻白,露出些清透的蓝来。小乞丐指尖转着荷囊,里头是他赚得第一桶金,他哼哼着回到庙前,只看到一片废墟。


  
  “什么?!我的家啊!”小乞丐哀嚎着冲进去,指尖指指萧瑟和无心,又指指周围的废墟,“我把家借给你们怎么成这样了?!哎哟这三十文钱赚得,我亏大了!”


tbc.
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